世界首屆629露營日

2025年是中華民國露營協會成立50週年慶的重大日子,所以選擇2025年爭取第二次舉辦世界露營大會(第一次是1991民國80年,以慶祝建國八十年名義辦理申請政府補助經費,當時協會成立是16年)。

現在台灣露營風氣如此夯,所以我們期待中華露協能把此次2025世界露營大會辦得風風光光的成功。距今還有三年,全體夥伴要開始快馬加鞭的進行

629首屆世界露營日的節目,是在今年四、五月間才得知此一訊息,而協會也決定支持積極配合呼應世界露營總會的此一重要日子。

我們為何如此重視629世界露營日?

一來,它是世界露營總會成立90年來的第一次,也是世界露營總會因在2018年起和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取得連結成為會員,才有此世界露營日的訂立。

二來中華民國是聯合國的創始五常務理事國之一,但1972年被逐出聯合國,所有國際政府、非政府組織,台灣都被排除在外。唯獨中華民國露營協會在台灣退出聯合國後的1975年成立,1977年加入世界露營總會為會員,不只國旗和世界其他3、40個會員國一同飄揚在大會場(2012中國大陸入會,中國大陸國旗和中華民國國旗也一直一同飄揚),2002-2012的十年間,中國大陸曾要求有條件加入世界露營總會,其條件是要求中華民國露營協會必須改名才入會,但世界露營總會以這是一個非政府組織,不涉政治,且以中華民國露營協會就好似一個人的人名,怎可他人因要入會而要求他人改名?且中華民國露營協會一直以來都是世界露營總會的熱心優秀參與會員而拒絕了中國大陸的有條件入會。直至2012年中國大陸才接受無條件入會。入會後二邊相互往來互相支持,不遺餘力。即在2017、2020的世界露營總會首度建立的亞太地區委員會主席選舉,中國大陸都二次投下支持中華民國露營協會的代表而順利當選,國際理事亦同。
而今在台灣參加聯合國的國際政府、非政府組織均不可得之際,中華民國露營協會通過世界露營總會也算是間接和聯合國的國際非政府組織建立起連結關係。所以我們要藉此機會好好宣揚到國際上去。

三來,中華民國露營協會在過去50年來在國際露營界建立良好關係,而國內也正值露營大夯,產學及露營消費者數量大幅增加,但這些均和中華民國露營協會過去近50年在國際上露營界的打拼似也沒有直接關聯。所以藉此世界露營日的活動正好把國內產官學及露營愛好者團體及媒齊聚一堂。此次而中華露協也可借此機會好好宣傳2025的世界露營大會在台灣,同時慶祝中華露協成立50週年。

所以這是我們為何如此重視629首屆世界露營日的活動的原因。當然更期待所有夥伴,我們不能只以辦好活動為已足,最重要的是要為2025風風光光成功舉辦世界露營大會而佈局及努力。